大學時代最愛的老師居然還記得我

我又要變成愛哭鬼了啦.....>_<



乖乖最近去受了公務人員基礎訓
我無聊亂翻課表居然發現了其中一位講師是我大學的最愛

第一秒超開心,想說老師回台任教了(老師在我大四的時候遠嫁國外....)
第二秒開始冷靜,想說會不會是同名同姓的人啊...
第五秒瞄到後面列出的講師簡介.....

哇,我興奮的要爆淚了啦...


同名同姓同資歷同校系任教
天底下應該不會有這麼剛好的事吧

當下馬上嚷嚷著說我要請半天年假矇混進去上課
實在太懷念太懷念老師的上課了

不管是什麼樣艱深的課程
老師總是有辦法手舞足蹈深入淺出講的生動活發有趣
讓你頻頻點頭稱是而不是低頭夢周公

更重要的是畢業多年至今,
很多的智慧還是住在我的腦袋裡
我從老師那裏所收穫的不只於專業課程
更多是對於我人生的幫助與影響


最後當然沒有混進去
別說老師有沒有認出我來
全班4.50個人中夾個陌生人
全班都會是我為異物的

乖乖幫我出了個很棒的主意
我寫張卡片他幫我轉交

小小的卡片寫不下太多太多我對老師的懷念與興奮之情

但是更讓我開心的是

老師未看卡片之前先禮貌性的詢問了我家乖乖是誰寫的卡片
乖乖說了以後,老師說她記得..... 

噢,我開心的想要放煙火

相較於一樣多年前我打工所帶過的學生,我都不敢掛保證我每個都記得了
老師這麼多年來帶過這麼多學生還說記得我
這是多麼的令人興奮和珍貴

我心底小小慶幸還好那時候有用功,
三不五時找找老師討論功課還有人生方向
會踏入現在的工作領域很大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老師的建議
所以雖然沒有出類拔萃但也算是如魚得水吧 (笑)


Anyway,這件事情讓我開心了好多天
決定找天回到學校裡當個旁聽生考驗一下老師的記憶力
(你知道,把名子和長相串聯起來也是需要相當功力的.....)



真的很高興‧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