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跨年因為男友有勤務在身無法放假,
所以就懶懶散散的待在家窩一天,
剛好他妹也沒事,
就被我當做白老鼠抓來吃我做的晚餐,
吃飽以後在一起去看101煙火。

全貌




菜色如下:

1.大蒜麵包:這道很簡單,我是買現成的麵包(我買了DONQ的法國麵包),
抹上大蒜醬,送進烤箱就OK啦。


2.海陸濃湯:材料有馬鈴薯、花椰菜,雞丁,蝦仁,北海道濃湯塊,鮮奶。
先把馬鈴薯洗淨切丁,花椰菜洗淨切朵,水滾之後放入馬鈴薯和花椰菜,
煮的軟爛之後,再放入雞丁和蝦仁,最後放入北海道濃湯塊,
溶化以後,倒入一點鮮奶,湯滾以後熄火,這樣就完成啦。
如果喜歡花椰菜是一朵一朵的,就晚點再放入湯中煮,
不然就會像我的一樣,都化掉啦。



3.培根蘆筍捲:培根一包,蘆筍洗淨先水煮,稍為煮軟以後撈起,
擦乾以後切段,再用培根包著捲起來就可以送入烤箱,
因為培根會出油,蘆筍會出水,所以盤中不需在抹油。
時間的話,大概就是8-10分鐘左右(我的是小烤箱)
我用的是比較粗的蘆筍,
大概一隻切成四段剛好可以用一片培根包起。



4.明太子烤馬鈴薯:這個的話是參考板友提供的文章做出來的,
大家可以爬一下文,真的是好吃又好做。
不過我自己小小改良一些步驟,
因為怕太油膩,所以我的馬鈴薯是去皮切薄片之後,
放入電鍋裡面蒸熟,但是要小心水不要放太多,
因為待會還要烤過,且馬鈴薯蒸過頭就會太軟爛,不好拿。



5.黑胡椒漢堡排:這個漢堡排是我去新光三越超市買明太子還有QB莎拉醬,
順道買回來的,還蠻好煎的,也還不錯吃,又很便宜,
搭配現成的黑胡椒醬,旁邊擺上川燙好的清江菜,就端上桌啦。



後記:本來還有準備甜點,但是偷懶只買了統一鮮奶酪,
但是吃到後來也是飽到不行,根本就吃不下啦。

後記之二:跨年之後,給男友看了照片,他嚷著說好好吃,
所以我就又煮了一次給他吃,不過就沒有照片啦。
那天煮的菜色差不多,
少了漢堡排多了微風超市買來雞腿和肋排還有自己做的鮪魚義大利麵
濃湯倒是多加了"蟹腳肉",結果男友居然一個人喝掉四分之三鍋
還說"這麼好喝的湯以後喝不到怎麼辦",真是一整個搞笑。

後記之三:做菜真的很有趣,常玩的話還會玩上癮,
不過自己一個人住,都要找白老鼠來幫忙吃東西,哈哈。


明太子馬鈴薯教學篇: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hamonic&article_id=3605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