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塊牛小排...終於勉強像樣了 XDXD


上個月從COSTCO入手了一整盒牛小排
本來只打算買牛小排燒烤肉片的
但是少爺一口要求要吃起來有爽感的整塊牛小排
於是....煎牛排大作戰就這樣展開了


沒有鑄鐵鍋...
倒是有VIVA購物好朋友來的一品夫人鍋
號稱是老師傅手工打造的平底鍋
說實話,這只鍋子除了重了點以外是還蠻好用的

還記得第一次煎出來的牛排半生不熟的
不是喜歡的熟度喜歡的樣子吃起來就不是很開心
雖然悠悠眾口還是很捧場的吃下肚裡
但是獅子座好勝心+死愛面子病發作
怎麼想就是不滿意

爬了兩天文看了兩天N百篇部落格再接再厲
終於有稍稍的進步
口感喜歡了,但是樣子不夠漂亮

很多人說要先煎後烤
不過我實在懶得翻出烤箱
重點是烤箱不能調整上下火不能調整溫度
就是一只很單純的小烤箱就別再為難它了...XD

第三次的牛排成色和口感都很不錯
雖然算是誤打誤撞之下的產品
因為我把牛排丟下鍋之後就去準備我的蘿蔓莎拉
之前的經驗告訴我這只一品夫人鍋真得很夠熱
於是我把火轉的小小的以免牛排很快的變成一塊黑炭
沒想到這樣倒是產生了半煎烤的效果
可惜的是
兩塊漂亮好吃的牛排在某人趕時間的狼吞虎嚥之下消失殆盡
為此我還小小的發了頓脾氣
用心做出來的東西應該要被同樣的用心品嘗
(不知道我這算不算是另類的吹毛求疵..XD)

今日上桌是近一個月內的第四次牛排
終於來的及在吞下肚子之前為它留下美麗的倩影

這次的牛排大作戰給我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同樣來自costco的牛排
進了不同家的廚房上了不同只的鍋子
花的時間用的力氣調的火力大小都不太一樣
這大概和人一樣吧,每個人的脾性都不同
我們也不可能用同一種態度面對所有的人。

不過牛排之戰要暫時的休兵了
短期內還沒再次造訪COSTCO之前怕是也看不到牛排上桌了(哈)
改天再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新歡--好吃好簡單的高昇排骨

最後再給大家看張特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