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餐券要到期的關係,
加上乖乖下回放假都是六日,
根本無法使用餐券,
所以這次放假很拼,
一連吃了兩天圓山大餐,
好險,是兩個不同的餐廳,
不然真的會飽到瘋掉吧。

星期四的晚上,
兩個人撘了公車又換接駁車,
首先來到了圓山的圓苑,
圓苑是專作北方菜的,
吃了一些平常沒什麼機會吃到的東西。

圓苑人不多,不過感覺很多是住房的外國客戶(日本人)
服務生的態度也很一般,不特別親切也不會不好,
但是收盤子收的挺勤快的。

入座以後就先給了菜單,上了一壺熱茶(應該是香片)
可是我傻傻的一開始就拿出我的餐券給服務生,
結果...結果菜單還沒看就給收走了,
我也是想看看菜單的啊....(乖乖說是我太笨了>"<)
後來看到隔壁桌的先生小姐點菜,還真想借來看一下。

餐券是套餐式的,
菜色如下:

炸春捲一條:現點現炸,很燙,皮很酥脆,內餡就沒仔細看了,
肚子真的好餓,先塞進肚子再說。

蟹殼黃一個:之前打電話過去問套餐菜色的時候,他說是蘿蔔絲餅,
不過今天吃的是蟹殼黃,皮很酥很香,內餡鹹淡適中,
不愛吃芝麻的乖乖也吃光光。

蒸籠一籠:是一人一籠唷,一籠有五個點心,有小籠包,蒸餃之類的,
有雪裡紅混肉餡,韭菜肉餡,蝦子混肉餡*2,純肉餡。
雖然沒有驚為天人,但是皮薄很Q,肉餡有湯汁,又很燙,還是挺不錯的。

雪菜煨麵一碗:第一次吃這樣的湯麵,
煨麵是指用小火把麵煮到入口即化,湯汁收的濃濃的。
我一向是喜歡吃QQ麵條的人,男友也不愛吃很軟爛的東西,
所以上菜之前,我先跟他打了預防針說他可能會不喜歡這碗麵,
沒想到 ,我很喜歡這碗麵,麵是很軟沒錯,
可是不是那種"乎乎"(台語),一點彈性也沒有的口感,
湯汁也很有味道,濃郁卻不會過鹹。

紅豆鬆糕一份:紅豆鬆糕一片,男友不愛吃糕,所以兩片通通進到我的肚子裡面,
我很少吃紅豆口味的東西(其實是幾乎不吃....哈哈),
不過這鬆糕真的挺不賴的,很有彈性,很Q,
紅豆尼很細又不甜,所以我就很捧場的吃光光啦。


其實還蠻有趣的,吃了一些平常不會特地去吃的一些東西,
看起來份量很多,其實吃完剛剛好飽,很舒服。
口味也還不錯,吃飽下山時,山下的一片夜景也是很漂亮(我超愛看夜景的)
下次有機會,在上去單點其他菜色來吃吃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