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認命發現自己成了阿跛,

再不能健步如飛,隨意蹦蹦跳跳了。




今早馬偕回診,我順便跟大家來報告一下最新消息好了


診斷書上大大的寫著:二度~三度接觸性燙傷

我這醫學白痴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程度的區別,

心裡暗暗希望"一度"才是嚴重的第一名....

無奈這次老天爺沒聽見我的禱告...

嚴重的程度是隨著數字遞增的...

而且總共才分三級而已..........=.="



醫生撕開紗布一看就說了"你這還頗嚴重的吶"

看看病歷又說了"機車排氣管燙的?車上應該要帶罐冰水備用啊"

我聽到旁邊的護士媽媽噗哧的笑了起來....=.=

哪位仁兄告訴我,誰每天出門上班還帶罐冰水來來回回的啊?

總之醫生簡單交代了幾句不外乎

"勤換藥,不要碰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禁止菸酒,還要避開二手煙"之類的云云

幫我換好新藥就讓我領藥回家了


不過醫生有問我"會不會痛",我可憐兮兮的回答說"會"

醫生倒是一拍手一個勁兒的就說那還好那還好,會痛表示皮膚沒有壞死(就是沒燙熟了的意思)

於是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雖然我心裡在茲念茲的就是會不會留疤這回事

但眼下太過焦慮好像也沒啥幫助

每天早晚一日兩回勤換藥倒是比較實際

據說是留疤與否是看傷口復原的時間長短

復原越快越好時間越短就越不容易留下痕跡



下午小妹來了電話,順便提了我那被火紋身的慘案

喃喃說著我不想變成小豬蹄子上加個烙印

我妹倒是冷靜的回說只差耳朵上再打個洞就成了.....=.=

瞬間就讓我跌入地獄,無語問蒼天啊



傍晚忙著在公司當送貨工

本以為只是燒燙傷的傷口

終於再我勞碌的走來走去以後用疼痛來表示他的抗議


"傷口是需要休息的"


我本來以為我還可以跑還可以跳的說

誰知道走個樓梯就疼的我唉唉叫

傷口不斷的"咻咻叫"←這是我同事發明的國語寫法,大家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所以我只好放慢我那烏龜般的走路速度,改以牛速行動

請注意,

此牛非水牛黃牛之類,更非美洲野牛之如此有行動力者

乃是"蝸牛"之族群也。




好啦,轉眼間時間也不早了

病人是不該太晚睡覺的

後續有空我會再來向大家update我的病況




插一則不幸中的大幸好了,

因為醫生頒布了"千萬不能讓傷口碰到水"的聖旨

所以我就有了藉口下了決定 "這陣子都上沙龍去洗頭護髮"

哈哈哈,你知道髮長及腰的時候,

洗頭護髮,特別是吹乾的時候是多麼讓人的無奈與不耐啊。

(不要說什麼不喜歡就剪短之類的鬼話,我留這麼長不是為了要剪短用的....=.=")


又,洗頭這回事可以請人代勞解決了,

那麼洗澡呢?

喔,這就是個秘密了






噓。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mew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